您当前位置: > 兰州之窗 > 新闻 > 正文

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方案

2017-03-22 15:49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活动简介:

兰州轨道交通承载了兰州市民每天的出行,同时也承载兰州城市发展的梦想,为了拉近轨道交通与兰州人民的距离,提升兰州轨道交通的品牌形象和人文价值,充分展现“唯此可乐,地道兰州”的城市形象,打造“安全、绿色、人文、智能”的兰州轨道交通,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特举办这次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面向全国的设计专业院校、机构、公司和个人设计师征集设计作品,汇聚更多的优质设计创意资源,共同助力建设一个宜居、活力的兰州。

一、设计大赛主题

创新轨道交通,引领兰州未来

二、设计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三、设计大赛内容及要求

本次设计大赛内容主要是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视觉形象及应用设计,具体要求如下:

1、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应为卡通形象,可以选择动物、植物、人物或其他自创形象。吉祥物形象设计具有拟人化特征,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体的制作与传播,并能在不同尺寸实物载体上清晰显示。吉祥物形象设计要易于制作、携带和保存,方便制作成气模、人偶、礼品和纪念品,便于在各种使用环境下应用。

2、吉祥物形象需配有中英文名称和性格特征,名称应该简洁易记、朗朗上口,且能体现网络化时代特征。

3、设计理念应立足于“创新轨道交通,引领兰州未来”的主题,充分展现兰州的城市形象和兰州轨道交通的品牌价值,反映兰州的地域文化。

4、吉祥物形象应具有亲和友好的特征,容易为广大市民所喜欢和接受,易于识别和记忆。造型方面要美观大方,比例和尺度协调,轮廓线条清晰,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5、吉祥物形象设计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模仿,也不能与其他城市吉祥物形象雷同。

四、大赛奖项设置

最佳方案奖1名:奖金2万元人民币 / 奖杯 / 证书

优秀设计奖2名:奖金6千元人民币 / 奖杯 / 证书

设计入围奖7名:奖金2千元人民币 / 证书

设计纪念奖10名:兰州轨道交通纪念品一份

本次大赛所征集的方案中若没有符合最佳方案奖作品设计要求的,此奖项将列为空缺。

奖金个税说明:获奖选手奖金个税由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统一代扣。

奖金以作品为单位授予,奖金由相关创作者自行分配;创作者有多名者,需指明第一作者或者作者代表,征集方将其作为联系对象。

五、大赛评审标准

创新性30%

设计应为原创作品,具备新颖的构思和概念,结合轨道交通的使用环境进行合理创新。

审美性30%

设计要符合美学形式法则,具备持久的美感和观赏性,并且符合新时代大众审美需求。

实用性15%

设计应具备实用的特点和良好的用户体验,便于应用实施,符合吉祥物的属性和特征。

可行性15%

设计要简洁、便于生产加工和制作,有较强的可行性。

纪念性10%

吉祥物设计要有爱不释手的感觉,符合兰州文化地域特征,具备一定的纪念意义。

六、大赛评委

邀请5名甘肃省内标识应用设计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

七、大赛公证

本次征集将聘请兰州市公证处对征集工作中的主要程序进行公证。

八、参赛作品规范及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需按照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lzgdjt.com 征稿启事附件提供的模板进行设计制作(见附件A、B、C)。上传邮箱地址:tg@lzgdjt.com。

2、参赛作品初审阶段只要上传A4幅面(分辨率300dpi,JPEG格式)的电子版面即可,每个作品版面不超过3张。

3、所有初审参赛作品,上传的电子版面应包括:

(1)文字部分包括:作品名称、设计说明(概念来源、创作思路,及作品对创新性、实用性、审美性、可行性、纪念性的体现,不超过200字),注意版面上所有文字的字号、字体请参考官方网站提供的版面文件中的字号、字体。

(2)图片部分包括:设计主效果(含三视图)图片、设计细节图片、表情动作图片、使用方式或使用情景图片的展示。

注意:所有上传的电子版面不能出现任何会透露作者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的文字、纹样或图形,参赛作者与大赛主办方联系的唯一途径就是邮箱地址,以保证大赛评审的公正性。任何违反上述规定的参赛作品将视为无效参赛作品不予参评。

4、参赛电子作品上传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25日24:00时,如有作品因抄袭等违规行为被举报查实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5、获得优秀奖以上的设计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将享有继续优化和商业应用权利。主办单位有权对上述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和保护,并有权采取任何方式对上述获奖作品进行再制作或再创作,投稿人无权要求分享主办单位因进行上述行为所获得的任何权益。

九、大赛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网络上传, 2017年5月25日24:00时截止

2、作品初审:2017年5月下旬。

3、网络投票:2017年6月上旬。

4、作品终评:2017年6月上旬。

5、颁奖仪式:2017年6月下旬。

6、征集结果公告:2017年7月上旬。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方案》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方案 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方案 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方案 兰州轨道交通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方案
auto.henggua.cn autos.i085.cn auto.jfkvip.cn auto.jhdxinghaiwan.cn m.258580a.cn i.lboq.cn